新北市環狀線11日達到4萬7204人,創下自3月1日正式收費以來載運人數新高。市長侯友宜今(13)日表示,新北市府収回環狀線營運權是既定政策,「自己的捷運,自己負責」,後續會與北捷公司良性溝通,希望能盡早拿回營運權,創造比4萬7千人次更高的量能,讓環狀線成為新北市最具代表的軌道建設。 

侯友宜表示,雖然環狀線的日載量已經達到4萬7千人次,但仍有成長空間,因為4萬7千在整個營運上還是沒有辦法賺錢,必須要不斷地創造更多思維,帶動更多周遭的接駁環境,讓大家使用大眾運輸。 

侯友宜重申,新北市府收回環狀線經營權是既定政策,「我們自己的捷運,自己要負起責任來」,不管結果如何,責任新北市一肩扛起,在轉換的過程當中,他非常謝謝北捷公司給予新北市府的協助跟幫忙,希望能夠盡快達成協議,及早接回由新北市自己營運,讓環狀線成為新北市最具有代表性的軌道建設。 

對於日前北捷公司公布環狀線日載量數據,喊出環狀線日載量可提升到10萬人次,外界認為北捷嗆聲意味濃厚,侯友宜表示,北捷為經營環狀線做了很多的努力,他都心存感激,但是好還要更好,希望自己的捷運自己要扛起責任,「大眾運輸不一定是以賺錢為目的,是如何讓更多人來搭乘大眾捷運才是我們的目的。」 

「4萬7就是達標了嗎?我們是不是還有努力往上走的空間?」侯友宜說,新北市願意負起責任,跟北捷良性溝通,希望能夠儘早將經營權收回,創造比4萬7更高的量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