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報導,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丈夫任德龍任職的歐華律師事務所(DLA Piper),負責提供與中共旗下企業有關的諮詢服務,並聘用一些卸任的中共官員。

美媒「國家脈搏」(The National Pulse)報導,歐華律師事務所是跨國法律公司,具有近30年在中國承攬業務的經驗,公司內的「中國投資服務」部門有140名以上律師。

自2017年起,任德龍(Douglas Emhoff,前譯艾霍夫)就在歐華律師事務所智慧財產權與科技業務以及媒體、體育和娛樂部門擔任合夥人。

歐華律師事務所以在美國和歐洲都設有歷史悠久並深入當地的「中國服務台」而自傲,可協助提供專注於中國事務的諮詢服務。

這令人懷疑,歐華律師事務所未來接近白宮的可能性,恐怕會被這家公司乃至中共利用,同時這是否會使賀錦麗涉入財務利益衝突?

歐華律師事務為了方便推動與中國相關的業務,而聘用了許多中共卸任官員。

比如在這家事務所擔任訴訟和監管部門負責人的楊大明(Ernest Yang),2013年就曾擔任中共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委員,並於2019年進入政協常務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