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自2017成立以來持續聚焦於娛樂科技領域,為台灣新創提供更深入的加速器服務,持續與台灣新創團隊一起創夢,一同打造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 2017年成立的「創夢實驗室」每半年招募一次,每次邀請十二家新創公司加入,成立至今,已連結超過 200 家新創公司,其產品與服務橫跨遊戲、社交、影音、大數據、圖像渲染技術、翻轉教育以及商業服務等領域。 這個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的大水池裡,究竟都滋養出了什麼新種子?開出了的什麼芬芳花朵?就讓《新頭殼》為您一一解夢吧!

懂得轉彎!跌跤悟出轉型道理,降低市場教育成本闖出新天地

創業過程中,踢到市場鐵板就及時修正的心態與行動相當重要。Quickper Checkout創辦人Nicky在創業的學習過程當中,就領悟到「懂得轉彎」的必要性。還原當時情境,Nicky原本投入大量心力培育網紅或素人業配品牌商品,但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他發現這些人的專長在於展示商品,而非了解如何販售商品,對創業初期缺乏資源的Nicky來說,灌輸網紅銷售產品的知識壁壘非常高。

經過冷靜思考後,Nicky反觀市場上另一批專注販售商品的微商主,他們對銷貨、賺外快的渴望程度高,此外,微商企業早已具備充足多元的商品線,且不吝大量投資教育訓練,相比之下,Quickper Checkout投入微商市場所需的溝通教育成本較低,反而能將人力和時間專注於系統開發,將有限的資源作最有效的分配。

力拼萬人用戶與營收千萬,Quickper Checkout 創業夢想邁向落地實踐

作為軟體系統開發商,Quickper Checkout正在逐漸架高後台技術的複製門檻,打造更適合微商市場的後端系統與使用者介面。一面加強技術護城河的同時,也一面加強用戶推廣,Nicky期許Quickper Checkout下一階段的用戶數量能夠邁向萬人,並預計營收目標能達到千萬。

而為了配合微商企業期待每位微商主能賣更多商品,增加賺錢的機會,Quickper Checkout靈活而機動的後台研發團隊,開發出能配合不同品牌、產品系列進行調整的平台,方便微商主進行產品數量、展示照片、價格管理等使用功能的增減,助攻整體業務的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