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2日)下午出席歐亞2020暨台灣急重症聯合學術年會,面對各界關注其是否參選台北市長,陳時中表示現在他身上還有三枝箭,疫情、食安和健保,能不能度過還不知道,未知數、變化很多,對於參選一事語帶保留。

對於近期立委蔣萬安說等立法院開議後,對美豬一事要切磋;陳時中笑回「歡迎」,表示政務官與衛環委員會的委員對談,這是非常好的事。至於若打算參選,是否認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是強勁對手;陳時中說,「要把前一句拿掉」,認為蔣萬安是強勁的候選人。而談及有沒有跟太太討論選舉,陳時中說,兩人不會討論,尤其這段時間較忙,兩人平常會談一些比較開心的事,不會去聊選舉的事。

此外,國民黨近日發起「捍衛台灣豬、萊豬不要來」全國串連活動,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參與連署時批評陳時中:「這個老弟,實在不怎麼樣。」對此,陳時中僅表示,前輩有指教就虛心就教,對於公投連署他也都表示尊重,但他覺得美豬問題是科學問題,應就科學上來討論。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2日)下午出席歐亞2020暨台灣急重症聯合學術年會。   圖:衛福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