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2日稍早在臉書上寫下「定宇謠言終結者」。據了解,近日竟傳言出「勞保改革砍退休金三成」引起社會大眾不安,甚至也有許多人因此相信,最後也遭到駁斥這是「假新聞」。不僅如此還包含蔡政府在會議時吃7000元便當、以及美豬美牛含有萊克多巴胺的標準、美牛甚至進口8年等。對此,王定宇表示:「真相在這裡。」

王定宇在臉書上以「三類謠言」、「八張打臉圖卡」、「分享就是正義」、「讓你成為打臉專家」寫下對於假新聞的不滿。另外,王定宇還說:「每個人可以對很多事情看法不同,但是『根據事實』應該是起碼的共識!今天定宇提供三大類謠言打臉圖檔,分享真實就是幫助正義!(像上次國民黨根本搞錯,定宇從未說馬英九美國讀書吃瘦肉精豬腳,沒看定宇po文就亂扯的人,我已經挑幾個提告了)。」

關於勞保改革退休金、蔡政府與部長開會享用7000元便當、以及美豬美牛進口謠言散佈者,相關政府部門都已經做出回應與澄清。同時,政府也向勞工朋友喊話「請放心」。

   圖:截取自王定宇臉書

附圖1、2謠言說勞保改革要砍退休金三成?這是假的。   圖:截取自王定宇臉書

附圖3、4謠言說蔡政府部長級會議吃7000元便當,不只是假的,造謠者、散播者已經逮捕移送法辦了。   圖:截取自王定宇臉書

附圖5、6、7、8有關開放美豬美牛謠言,從PPM的標示、脂肪等需要標示、全豬沒有開放進口、萊克多巴胺牛已經進口八年等謠言,真相在這裡!   圖:截取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