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宣布將於本月15日舉辦線上秋季發表會,各界不僅推測蘋果將會於這次的發表會上公開新款iPhone 12,就連iPhone 12的外觀、性能都引發討論,其市況也備受關注。法人預估,新iPhone 12可望帶動今年第4季整體iPhone出貨年成長,並且看好明年出貨年成長,預估明年首季年成長率超過25%,終結連5年出貨衰退。

回顧今年iPhone市況,本土法人預期,下半年推出的iPhone 12系列,可望帶動第4季整體iPhone出貨年增率由負翻正,預估iPhone 12將帶動第4季整體iPhone出貨年增率,從第3季的-10%轉為成長4%。

這次iPhone 12最受到消費者關注的,莫過於本身親民的定價。法人表示,若iPhone 12最低階版本售價落在649美元到700美元,符合市場預期;若低於區間價格,容易刺激更多銷售。此外, 5G網路也將帶來一波換機潮,成為明年iPhone成長動能主因。

而針對iPhone 12本身的性能與外觀,根據外媒《Bloomberg》報導,市場推測今年下半年新款iPhone 12將有3種尺寸和4款機型。其中包括5.4吋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版(後置雙攝影鏡頭)、6.1吋OLED版(後置雙攝影鏡頭)、6.1吋OLED版(後置3攝影鏡頭加上飛時測距ToF功能)、以及6.7吋OLED版(後置3攝影鏡頭加上飛時測距ToF功能)。

不過,有鑑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新iPhone備貨量並不積極。相較於去年的7500萬支到8000萬支,或是以往最高峰的1億支,法人調查供應鏈推估,今年iPhone 12的備貨量約7500萬支,而外資法人則預估今年整體iPhone出貨量可能調降到1.7億支,較去年減少8%。不過法人指出,儘管備貨量不高,若新iPhone銷售優於預期,日後蘋果也極有可能再追加訂單。

 

 

 

iPhone 12外觀及性能已引發各界預測、討論。   圖:翻攝自 MacRumors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