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廳院的後台是什麼樣子?平常無法隨意進出的建築空間,將在11月28、29日免費對外開放,限時48小時,打開雙北50個從未免費對外開放的私密空間。

「Open House」從1992年創始於英國倫敦,是全球重要的建築活動,一年舉辦一次,串連40餘個國際城市,在特定時間免費開放平常難以進入的建築空間。今年台北首獲官方授權正式舉辦,因為疫情緣故,台北與蘇黎士成為今年全球唯二開放全部實體空間參觀的參展城市。

今年參與活動的空間包含「甲蟲創意」工作室、2020白晝之夜的創意總監「豪華朗機工」工作室、日式澡堂改建的「不只是圖書館」、松山文創園區內日治時期所建的醫護室(現藝巷空間)、鍋爐房、辦公廳(現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松山文創園區營運中心)。

以及淡水「雲門劇場」幕後的舞台工作空間、排演室、大樹書房,「國家兩廳院」後台空間、ROOM石油之屋、何理互動設計工作室、2021年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台灣館策展團隊「自然洋行」及其位於外雙溪的「少少原始感覺研究室」等。

「打開台北」從11月28日至29日限時48小時,打開雙北50個從未免費對外開放的私密空間。民眾將可在開放時間內免費自由參觀,或透過官網事前預約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