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1日電)台東大王國中棒球隊成立5年,校內沒有棒球場,只能在紅土操場練習,不僅影響技術,安全也是一大考量,立法委員劉櫂豪協助爭取經費興建棒球場,也能成為社區休閒運動場地。

劉櫂豪協助大王國中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補助新台幣450萬元辦理「109年新建、修整建棒球運動場地計畫」,今天他前往學校了解規劃情況。

劉櫂豪表示,南迴線太麻里鄉大王國中棒球隊僅成立5年,但積極參與台東縣相關棒球賽事,目前球員21人,B級及C級教練資格教練各1名,由於學校無棒球場,為厚植棒球實力,校長王中興特別擬訂新建棒球運動場計畫。

劉櫂豪表示,棒球場興建經費500萬元,他協助學校向教育部體育署申請補助,體育署核定補助450萬元,希望能培養更多選手。

劉櫂豪表示,大王國中棒球隊平常都在校內紅土操場練習,不僅影響學生技術,安全因素也是一大考量。新建棒球運動場,除提升學校基層棒球實力外,也能提供鄰近社區安全的休閒運動場地,以及提供南迴地區有興趣的國小畢業生就近就讀機會,期能普及南迴區域基層棒球活動。(編輯:謝雅竹)10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