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將代表國民黨率團赴中國出席「海峽論壇」,昨(10)日卻遭中共官媒「央視」評論為「這人要來大陸求和」,引發爭議。國民黨今(11日)表示,已向論壇主辦單位中國國台辦抗議,並加以譴責,而影片已被下架。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痛批,「國民黨向中共『抗議』?不過爽假痛!」

黃光芹在臉書發文表示,共機天天繞台,即使如此,國民黨仍執意出席中國國家級的統戰平台。央視稱「這人」要來求和,其實不夠精準,應該是「這黨」又來求和、求親、求被統。國民黨自甘墮落投懷送抱,還假聲假氣提「抗議」,其實根本是爽假痛!

黃光芹砲轟,「國民黨若真要抗議,就抗議中共拿飛彈對準我們、抗議共機繞台恐嚇台灣的老百姓、抗議中共矮化我們為中國的一省、並企圖以『一國兩制』紅統台灣、抗議中共戕害香港和新疆、內蒙人權。他們有嗎?敢嗎?」

黃光芹強調,《海峽論壇》如同一面照妖鏡,照盡國民黨卑躬屈膝、為虎作倀的醜態。注意到了沒有?台灣人連向中國國民黨抗議都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