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2020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暨「幸福城市」大調查結果出爐,嘉義市長黃敏惠在首長個人民調的「整體施政滿意度」獲得80%以上民眾肯定,表現亮眼,而嘉義市文教力的指標為本島第2名。 

在「幸福城市」大調查中,非6都競爭力總排名評比部分,嘉義市排名第9名。其中,文教力的指標高居第3名,與去年同期一致,更為本島第2名;環境力的指標也從去年的第16名,躍升為第9名。 

檢視細項發現,嘉義市在中輟生總復學率及教育科學文化支出占總歲出比率皆名列前茅,15歲以上民間人口高等教育比率更是非六都組的第1名,有高達7成的民眾肯定市長關心下一代的教育。 

對於文教力面向一直保持前段班,黃敏惠強調,嘉義市重視教育,教育發展綱領以「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致創新、國際視野」為四大願景,作為國民中小學教育發展方向的導引。自108學年度起逐年調降國中小學之編班人數,並推動國中小學校全面裝設冷氣及新風換氣系統。 

此外,積極爭取全國性運動賽事、推動「科學168」活動,打造出屬於嘉義市的科學節慶品牌,今年並舉辦深富教育意義的「日環食」觀測活動。黃敏惠強調,以上努力在在厚植嘉義市的教育力,創造孩子未來的無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