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一年一度的「科學168教育博覽會」,將在7月16日至20日期間舉行,今年融入「氣味」元素,以「嘉香最科學」為題,從在地特色挖掘出人們日常生活中熟悉的香,並連結其中的生活科學,打造不同以往的科學體驗。7月8日將於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啟動記者會。 

參與學校也將規劃了各具特色的科學營隊,僑平國小於7月20日至7月24日舉辦為期五天的「僑平科學創客營」,使用Micro:bit微型電腦開發版進行程式設計教學,也有葉脈書籤、浮沉子與機關王機構裝置等多樣化課程,滿足孩子們無止盡的好奇心。

博愛國小也於7月21日至7月24日舉辦「科學魔力課」與「雷雕文創」兩個營隊,除了透過噴氣小船、液壓挖土機與降落傘等科學玩具裡認識各種「力」之外,也能發揮創意,藉由雷雕工具創作明信片、雷雕小車與鑰匙圈等文創小物,豐富的課程等著孩子們報名參與。 

168教育博覽會期間,將於港坪國小、港坪運動公園、港坪風雨球場與周遭活動場地,舉辦科普教室、科學闖關體驗、定向越野、創客展演、誰是積木王競賽、生活科技競賽、桌遊嘉年華與主題特展等系列活動,多元精采的內容讓孩子們動手玩、做中學,教育不放假,歡迎家長們帶著孩子參與這場科學盛會,一起留下難忘的暑假回憶。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曾到嘉義市為科學168活動站台。   圖:蔡坤龍/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