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被週刊爆出桃色醜聞,劈腿4人、要求女方墮胎等行徑被外界痛批「渣男」。致力於女權的民進黨立委范雲昨(10)晚在臉書寫下對此事的看法,被質疑「輕輕帶過」、「雙標」。另外,同黨立委賴品妤也在該篇文章底下留言「性教育真的非常重要!」,也被網友們砲轟。

范雲在臉書PO文指出,如果事件當事女性或有類似境遇的朋友需要幫忙,她將樂意協助。她也相當不解一直有人點名她評論丁允恭性醜聞一事,就因為她曾抗議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性騷擾。范雲強調,不是性騷擾受害者就要成為性騷擾糾察大隊長。范雲也提到,既然大家都那麼關心性別平等,也期待有更多的人關心:不分性別的身體自主權;女性政治人物被厭女文化攻擊;中小學性別平等教育、性教育被反同勢力攻擊,以及女性主義被鄉民任意羞辱的現象。

范雲的PO文雖然引起網友正反意見,但最引人注意的莫過於賴品妤的留言「性教育真的非常重要!」此話一出立刻受到網友群起攻之,紛紛留言「先教貴黨發言人啦 笑死有臉講」、「委員自己也要記得吃事前藥啊」、「有一顆可以吸收的腦袋更重要...」、「教育你們冥進洞男性黨公職人員不要當渣男的確很重要」、「委員自己也要記得吃事前藥啊」。范雲也有回應賴品妤,贊同其說法並表示「真的,我們一起來努力」。

范雲昨(10)晚在臉書寫下對丁允恭事件的看法,同黨立委賴品妤也在該篇文章底下留言「性教育真的非常重要!」   圖:翻攝自范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