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離2022年縣市長選舉還有一段時間,但近日台北市長人選討論突然活絡起來,國民黨呼聲很高的立委蔣萬安及高雄前市長韓國瑜都被拿出來討論,倒是民進黨一方似乎沒有適合人選。對此,臉書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今(10)天PO文指出,民進黨想選上台北市的唯一方法就是複製2019年的模式,利用韓國瑜擠掉蔣萬安。

「小聖蚊的治國日記」引述一篇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談及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的看法,並PO文寫道,民進黨選上台北市的唯一方法就是複製2019年的模式,利用韓國瑜擠掉蔣萬安。2019年的模式正是利用加入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總統民調,擠掉當時初選競爭者副總統賴清德。粉專強調,最後製造出最理想局面:沒有賴清德、沒有柯文哲、沒有郭台銘。

周玉蔻日前在節目上談到下屆北市長選舉,向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問「你們有一軍嗎?你們玩完了,看起來台北市長就輸了,人家是蔣萬安耶,還有講韓國瑜在後面。」周玉蔻認為基隆市長林右昌及新竹市長林智堅很優秀,但他們根本不敢離開自己的選區,「這些選項都沒有之後,民進黨要面對現實,耍弄選民幹嘛?」

臉書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今(10)天PO文指出,民進黨想選上台北市的唯一方法就是複製2019年的模式,利用韓國瑜擠掉蔣萬安。   圖:翻攝自「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