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將於9月19日在廈門舉辦,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決定派團出席,並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團長、秘書長李乾龍擔任副團長,隨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證實新黨、親民黨也會派代表參加。不料,王金平都還沒出發,中國官媒竟已定調公開表態,台灣被中共軍事動作嚇到了,王金平是去中國求和,引發各界熱議。

中國官媒央視頻稍早在微博寫下,近期台海局勢風雲變幻,兩岸之間缺少溝通渠道,蔡英文當局冒進動作不斷。第12屆海峽論壇,將由中國國民黨派代表來大陸,自稱肩負著確保台海和平的任務。不過,該帖附上的影片直指「台海兵凶戰危,王金平這人要來大陸求和。」遂迅速引發各界熱議。

綠委王定宇在臉書痛批,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任命王金平為團長、李乾隆為副團長,逆著國際潮流、逆著台灣主流民意、逆著民主自由人權價值,敲鑼打鼓前進中共純粹統戰目的的「海峽論壇」。結果,國民黨朝共團還沒出發,中共官媒就已經定調...台灣被中共軍事動作嚇到了,王金平去中國求和。

王定宇痛心稱,「共軍擾台、濫捕台灣人如李明哲、國際打壓台灣、香港國安法、圖博、新疆、拆廟毀宗教...」,這些點點滴滴,國民黨沒有發過一聲,既沒為台灣抱過不平,也沒為中國受迫害者說過話,現在只因為中共對國民黨有點失望,就飢不擇食,連統戰用的「海峽論壇」,國民黨都樂於配合。

王定宇說,就區域局勢來看,明明是中共被美國為首的自由民主陣營圍堵,從印度、越南、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台灣、日本、澳洲、加拿大、英國、法國的是軍事行動,其他還有經濟、科技技術的圍堵,更多的還有人權圍堵,一帶一路65%停滯,中國債務高台,失業率、糧荒,誰該求饒談和?大家還有的討論呢!國民黨何苦去當中國共產黨的遮羞布,去當中共的大內宣、外宣道具,讓人不解又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