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為加強反美豬力道,號召12日、13周末兩天,將自全台22縣市同步發起第一階段食安公投連署。國民黨立委各自在臉書發文號召同時,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吳斯懷也紛紛響應國民黨中央臉書作法,在臉書內文中玩起藏頭詩。

國民黨中央臉書昨發文,呼籲民眾響應反美豬食安公投連署的內文中,率先以藏頭詩方式寫下「先別管丁允恭、快來連署」。洪孟楷今也表示,他也已經把自己的藏頭詩刊登在臉書等社群媒體,並號召每一位藍委共同來轉發,都用藏頭詩的方式來進行,來比一比看誰比較有創意。

洪孟楷的臉書發文內容為,「快5年執政的民進黨,要犧牲國人食安。來台灣的豬肉,變成危害下一代的商品。連吃健康豬肉都奢侈,拒絕這樣的未來!署名科學報告證實瘦肉精會致癌,扯!救自己一次,為自己的食用安全站出來!救台灣一次,讓政府聽到人民怒吼!下架瘦肉精豬肉,不分黨派站出來!一百六十多國家都禁瘦肉精,這是事實。代表人民力量的公投,傲慢政府請低頭!」,以藏頭詩呼籲「快來連署,救救下一代」。

吳斯懷下午也在臉書發文公布,食安公投的連署時間與地點同時,在文章中寫下,「美國瘦肉精、豬牛來闖關、可憐眾生苦、畏懼無食安、噁嘆蔡政府、男女都欺騙、可惡雙標黨、悲哀呆丸郎」,以藏頭詩呼應時事,偷酸「美豬可畏、噁男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