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考量夏季是服務業空調用電需求旺季,為減少其整體用電量,推出「新北服務業隔熱設備補助」,業者只要在8月1日後購買「空氣門簾」、「吸頂循環扇」及「玻璃隔熱改善」受補助項目,就可獲得最高50%的補助金額,每案最多可申請10萬元,申請期限至補助經費用罄或11月30日止,歡迎新北業者踴躍申請。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推動產業發展兼顧環境保護,是城市永續發展的重要內涵,因此新北市積極推動節能與綠能政策,自104年起連續6次獲得全國節能冠軍。根據經濟部調查,服務業的空調耗能約佔整體用電量50%,新北今年為持續擴大產業節能效益,特別針對服務業推出隔熱補助措施,期望在安裝隔熱設備後,可有效降低室內溫度,減少空調負荷,預估一年可節省平均約10%的整體用電,相當於降低3個大安森林公園的碳排放量。

何怡明說,此計畫的補助對象是在新北市轄內具有公司或商業登記的服務業者,都符合申請資格,補助品項為「空氣門簾」每台最高補助 10000元、「吸頂循環扇」每台最高補助2000元、「玻璃隔熱改善」每才最高補助400元;最高補助比例可達50%,每案以新臺幣10萬元為補助金額上限。像弘爺漢堡裝設吸頂循環扇及空氣門簾,大幅降低空氣悶熱感及有效阻隔廚油煙辛辣味飄散,一年約可節省8%的用電量,約1萬1200元的電費;在地浙江餐館申請隔熱玻璃後,改善陽光照射的狀況,明顯感受室內溫度降低,減少空調負荷,每年可節省約 7%的用電量,約9800元的電費,歡迎各商家一起來申請,作伙愛地球。

經發局表示,本次補助採先申請後施工原則,民眾申請補助案獲核准後,可預先申請80%補助金額以購買設備,大大減輕小商家負擔,且於補助案核准日起30個日曆天內進行設備購買與施工作業,檢附核銷文件後即可完成補助申請。更進一步的詳細資訊,可至新北市經發局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資訊網 (https://subsidy.ntpc.gov.tw/)查詢,或撥打諮詢專線:(02) 2258-6088,或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譚小姐 (02)2960-3456分機5361、潘先生 (02)2960- 3456分機5339,有專人為您解答。


新北店家裝設吸頂循環扇及空氣門簾,大幅降低空氣悶熱感及有效阻隔廚油煙辛辣味飄散,一年約可節省8%的用電量。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