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遭前女友向媒體爆料,在擔任高雄市府新聞局長時不但劈腿4女、逼墮胎,還在局長室發生性行為,引起輿論撻伐。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於政論節目上推測,時任高雄市長的監察院長陳菊應該知情,只是不知道了解到什麼階段,但她最終選擇包容、原諒丁允恭,陳揮文直言:「陳菊妳應該要處理才對啊。」陳揮文狠酸:「在陳菊的高雄幫團隊,你犯錯是可以原諒的,網友都知道綠色是原諒的顏色。」

陳揮文在9日播出的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上提到,丁允恭被爆出來的桃色醜聞,其實是女王蜂的復仇,整起事件的導火線或許是丁允恭上個月和另一名女記者交往的事情曝光,所以丁允恭的前女友拿出保存了6年的證據向《鏡周刊》爆料,陳揮文直呼:「如果是我一定受不了」,並表示:「我不認為(這會)動搖國本,但相關部分還是要追究。」

陳揮文分析,由於媒體揭露丁允恭的前女友曾向時任高雄市長的陳菊陳情,結果並未獲得關注,因此陳菊當時可能是知情的,但是選擇包容、原諒丁允恭,另外,像是前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陳清德,甚至是時任高雄市政府辦公室主任的曾文生被指控偽造文書,後來也升官當上經濟部次長。陳揮文批評:「在陳菊的高雄幫團隊,你犯錯是可以原諒的,網友都知道綠色是原諒的顏色」。

陳揮文進一步指出:「今天被檢舉這樣的事情,理論上陳菊要出來(說明),妳當時了解到什麼程度?如果是現在周刊爆料的程度,我覺得陳菊有道義上的責任。」他認為,陳菊身為女性,還當上監察院長,而丁允恭曾在陳菊任職高雄市長期間的菊市府團隊工作,卻傳出這樣的醜聞,私德方面是否影響到高雄市政府的形象,陳揮文強調說:「陳菊妳應該要處理才對啊,但我不曉得陳菊了解到什麼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