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團今(9日)於立法院舉行「萊克多巴胺對人體影響及標章規範」,但邀請衛福部食藥署派代表參加,卻被回絕出席。傳出因食藥署遭下達封口令,僅能透過行政院和衛福部長陳時中來說明,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午回應,自己最近很忙、都沒收到公聽會通知。民眾黨團稍早發聲明痛批,4日就行文給各相關單位,卻以沒有收到通知推託,「這不是傲慢、什麼才是傲慢!這不是藐視國會、什麼才是藐視國會!」

民眾黨團聲明指出,今日舉行公聽會,邀請各相關部會,與會的中央單位者包含財政部關務署及農委會畜牧處等部會代表,除了主關機關衛福部與其下屬機關食藥署之外全數出席,衛福部這樣缺席行為是忽視民意,漠視人民對於食安的追求。

對於為何沒有出席公聽會,陳時中下午對媒體表示「一方面是沒有收到通知,另一方面真的太忙」,民眾黨團直言,遺憾與不解,明明開會通知已在9月4日行文給各相關單位,卻以沒有收到通知推託,「這不是傲慢、什麼才是傲慢!這不是藐視國會、什麼才是藐視國會!」

民眾黨團強調,請衛福部明確說明不派員出席理由及內部簽呈情形,到底是底下官員知情不報,讓陳時中狀況外,還是陳時中明知有此次公聽會,依然不願意透過此平台派代表與會向國人說明政府的開放政策。

民眾黨團表示,最會溝通的政府不該是用碾壓的方式通過政策,請走出自己塑造的神壇,來到凡間傾聽民意,才是民主政治的最佳風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