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宣布,黨主席江啟臣將派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前往廈門參加將在19日舉行的「海峽論壇」,消息一出引起眾議,立委陳亭妃今(9)日在臉書上痛批,國民黨不願花兩個小時去AIT赴約,卻願意投入很多資源、時間,去中國陪共產黨演戲,國民黨真的完全分不清楚誰是友好國家,誰是境外敵對勢力。

美國在台協會(AIT)副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先前邀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等人10日到官邸餐敘,外傳已遭到婉拒,對此,陳亭妃稍早在臉書上質疑,接連兩天,國民黨國防外交委員會的立委,先是婉拒了AIT邀宴,接著又宣布確定由王金平率團去中國參加海峽論壇,不願花兩個小時去AIT赴約,卻願意投入很多資源、時間,去中國陪共產黨演戲,國民黨真的完全分不清楚誰是友好國家,誰是境外敵對勢力。

陳亭妃直言,還是要提醒王金平一行人,到中國如果聽到「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或有其他任何被摸頭的狀況,請你們至少把腰桿子挺起來,跟中國人說 :「我們絕不接受」!

另外,陳亭妃也在臉書上分享自己上政論節目的片段,她在片中指出,國民黨基本上就一直在鬼打牆,也就是說當他們撿到槍,卻都不好好利用,然後自我膛炸,其實這就是最好的例子,從江啟臣在黨代表大會中講了九二共識之後,國民黨已經完完全全回歸到過去大老們黨國思想的狀態之下,也就是說一個中國,大一統的思想,如果是這樣,他絕對不敢拒絕海峽論壇這個機會。

陳亭妃坦言,她比較意外的是,王金平竟然會答應率團過去中國,真的是一世英名毀於一旦!如果說王金平去到中國參加海峽論壇,不要忘了中國有主場優勢,而且所有主導權在他們手上,中國要是有意無意直接說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請問要怎麼回應。

陳亭妃痛批,今天看到的是國民黨不斷向中國傾斜,但面臨AIT邀約卻拒絕,甚至不敢應約,這才是大家覺得最奇怪的地方,所以不管是國民黨也好,江啟臣也好,真的是不斷的把自己越做越小。

不過也有國民黨人私下表示,AIT邀請國民黨主席,竟然只是副處長出面,在禮儀上明顯失格,所以國民黨才拒絕赴會。

對於國民黨將率團參加海峽論壇,立委陳亭妃稍早在臉書上痛批,國民黨真的完全分不清楚誰是友好國家,誰是境外敵對勢力。   圖:翻攝自陳亭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