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沉潛將近3個月後,9月19日將出席由陸軍官校專修班在新竹竹北舉辦的專修班年會活動,現場將席開百桌,再次被討論,是否會成為韓國瑜復出的舞台。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前高雄新聞局長鄭照新(9日)則駁斥稱, 這只是過多的聯想,「連想都不必要」。

鄭照新表示,就他所知,韓國瑜這陣子出席的活動,都是同學、朋友之類的聚會,都是私人場合或私人關係,對公開或政治性的活動,韓國瑜都比較低調、比較沉潛,因此過多的政治聯想其實不必。

對於媒體揣測會成為復出的起手式。鄭照新也稱,這都是聯想成分居多,有些人會需要一些跟韓國瑜相關的討論來創造個人聲量,他認為這些連想都不必要。鄭照新透露,前高雄市府團隊都會定期聚會,但完全沒有談到跟政治有關的議題,見面通常都是問候彼此的近況。

另就國民黨內點名韓朱配,甚至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稱韓國瑜想選台北市長?鄭照新回應稱,國民黨非常團結,從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朱立倫到韓國瑜,對於國民黨現在需要團結一心往改革道路前進,有相當大的共識,即使某些有心人士想透過這樣的角度切入,但國民黨現在的心理素質已經比過去強了許多,因此並不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