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與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熱戀消息曝光,在網路上掀起討論,曾玟學也在昨(8日)晚上直播節目解釋與賴品妤的戀情。曾玟學表示,在自己孤單時刻「剛好品妤就出現了」,其實兩人戀情在政治圈內不是秘密,希望大家之後能投予「溫暖的視線」。對於有人質疑曾劈腿,他也堅決否認絕對沒有劈腿、精神出軌。

曾玟學昨在直播節目「深夜抬槓」大方認愛,他表示平常在外並沒有刻意躲藏,即使被拍到也是很日常的互動,賴品妤人氣高容易被認出,而自己只被認出一兩次,他也希望此後大家能把他們當成一般人對待。

不過外界質疑曾玟學今年二月還有一個論及婚嫁的女友,現在與賴品妤交往是否是「劈腿」,他也堅決否認,並解釋自己與前女友在年初就和平分手,一切都是好好告一段落後才和賴品妤在一起。曾玟學說,自己與賴2014年因為社運、學運等結識,後來賴品妤也在時代力量工作過,當時認為她只是一起為社會努力的人,現在兩人公職身份與關係都轉換了。

被問到為什麼會與賴品妤交往,曾玟學說,自己以前覺得不需要結婚,但隨年紀增長,身邊的朋友都很多都邁向人生下個階段,自己在苗栗又孤單一人,希望能找到理解、支持他的另一半,且價值觀一致,「剛好品妤就出現了。」他也承認,「我們都覺得彼此是適合對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