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9)遭前記者女友爆料,在任職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期間,在上班時間與她在辦公室內發生關係,且丁同時劈腿多人,最後更在她懷孕後逼她墮胎,丁允恭火速請辭發言人一職,丁允恭過往對於性別平等議題亦十分關注,更曾獲邀請推廣拒絕沙文主義的活動。

根據《鏡周刊》報導,2014年丁接任新聞局長後,在一次新聞局邀記者唱歌餐敘的場合,已有幾分醉意的丁主動找Y女攀談,Y女表示很喜歡丁寫的小說,丁直接對Y女表達愛意,隨即帶她離開KTV包廂,到樓下隱密處直接舌吻她。

周刊亦報導,丁允恭在2013年與前妻嚴婉玲訂婚,而在2014年底,曾擔任台大研究生協會擔任副會長的丁允恭,獲台大學生會性別工作坊邀請,為台大男裙月拍攝一張拒絕沙文主義圖文,當時性別工作坊粉專尚以嚴婉玲的「未婚夫丁允恭」稱呼,兩人一同入鏡,只見照片中丁允恭拿起電蚊拍,一旁搭以文字「不必騎士更反對歧視,可以殺蚊但拒絕沙文」,力倡拒絕男性沙文主義。

丁允恭過去在台大研究生協會擔任副會長時,十分關心性別平等議題,對於性別混和宿舍,丁允恭也曾認為讓男女生共同生活的用意不錯,但應該漸進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