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9日)遭踢爆在擔任高雄市新聞局長期間,將局長辦公室當作「砲房」,甚至在局長室的辦公桌發生性行為。繼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發聲喊「噁心」後,接任的前新聞局長鄭照新下午出面也稱,他過去並不常坐那個辦公桌。

鄭照新受訪表示,這件事情很妙,沒想過會有一天全世界都在問,王淺秋跟他過去的辦公桌長什麼樣子,今天因為這個關係變成相關新聞的關係人,感覺十分離奇,但他個人過去辦公都是用局長室裡面的茶几居多。

就局長室辦公桌是否如王淺秋所形容般的有「味道」?鄭照新表示,這間是四維行政中心的辦公室,後面還有一個小休息室,因為時間久,可能裝潢上比較潮濕,所以會有一些潮濕的味道,但後來在鳳山行政中心的局長室,因為比較新,就比較沒有問題。

鄭照新也呼籲,這樣的事件除了涉及個人私領域外,同時那也是公領域的開放空間,關係到整個行政、公務部門的上班操守問題,這個部分,希望當事人可以充分說明,丁允恭是應該跟大家說明。

高雄市前新聞局長鄭照新。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