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屆金鐘獎頒獎典禮,將於本月26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今年跳脫固定主持人方式,將由3組藝人分段擔任典禮主持,包含首次踏進金鐘殿堂擔任主持的白家綺、Gino、曾莞婷、陳冠霖,加上Lulu黃路梓茵搭配盧廣仲,及曾國城加炎亞綸的組合,星光大道則由去年表現零負評的黃豪平搭檔大霈聯手主持。

白家綺、Gino、曾莞婷、陳冠霖首次跨台攜手合作,白家綺接了金鐘主持人工作後,才得知懷孕喜訊,因此在服裝造型得看依身形做調配,希望可以當第一位最美的金鐘孕婦主持人。白家綺把自己定位成「搞笑擔當」,喊話需要炒熱氣氛的工作都可以交給她。

Gino笑說:「跟金鐘的淵源應該是每年都有看吧?」他前年因和侯怡君一同主持舞蹈節目拿下金鐘獎,問到主持人和入圍者哪個緊張,他說當然是坐在台下等待的過程比較緊張,但也提到這次心情是戒慎恐懼。

陳冠霖從未當過主持人,每年金鐘典禮都碰巧在拍戲,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親自參與這麼大的盛典,「現在眼睛不好,看遠的地方有閃光,看近的地方有老花,無論是手卡還是提詞機,都很怕看不見字,因此要靠其他3位主持人多照顧。」他透漏,當天服裝走黑手黨造型。

而曾莞婷一直想參與金鐘卻沒機會,這次好不容易可以當主持人,自己也挺意外,她抱著學習、觀摩的心,盡全力做好主持人角色,還開玩笑向另一組主持人Lulu喊話:「萬一不小心主持太好,把妳幹掉怎麼辦?」

今年金鐘主持群陣容堅強,形象照今天曝光。   圖:三立電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