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赴中國出差後於5日返台,本應依規定於住家進行14天居家檢疫,卻被爆不甩居家檢疫規定外出運動、開會,今(9日)裁決開罰50萬元罰鍰。對此,臉書粉專《只是堵藍》發文酸諷,「罰100萬都嫌少,竟然只罰50萬!新北市衛生局你未免太看不起李董了吧?」

近日,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被爆在中國工作,於本月5日返台後,原依規定應於新北市新店區的住家進行居家檢疫至19日,卻被集團主管的親友爆料沒有配合居家檢疫,7日時不僅赴新店總公司召集10幾位主管開會,還外出運動。新北市衛生局也表示,李萬吉已經違反了居家檢疫規定,昨晚李萬吉已被送到集中檢疫所進行強制安置,今裁決依法開罰50萬元罰鍰。

對此,《只是堵藍》今就於臉書上發文,批「罰100萬都嫌少,竟然只罰50萬!新北市衛生局你未免太看不起李董了吧?」還舉動畫《烏龍派出所》裡頭的角色「中川集團社長」曾經被綁匪綁架卻嫌贖金開太少,害他沒面子的情節當作例子,酸李萬吉董事長從事文教事業卻做了不良示範,呼籲李董可以額外捐出一億元的防疫基金以挽回名聲。

該貼文也引發網友紛紛留言:「一個注重自己健康卻把別人健康安全踩在腳底!一個划算懲罰,去公司開會可多賺個上千萬,50萬只不過是零頭...!」、「罰了之後就沒有經費選舉啊」、「別人居家檢疫趴趴走警察立刻上門,這位大咖居然還要有人檢舉才被發現!這不是包庇嗎?」、「才50萬?!你們新北市府面對違反居家檢疫的大老闆都沒種重罰嗎?」也有網友質疑:「問題是怎麼會這樣子警察系統沒發覺呢?不是凡事超前部署的市長怎麼不見了」。

《只是堵藍》發文酸諷,「罰100萬都嫌少,竟然只罰50萬!新北市衛生局你未免太看不起李董了吧?」   圖:翻攝只是堵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