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被爆與剛退出時代力量的苗縣議員曾玟學熱戀ing,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妻子黃琬婷卻在臉書開砲,「好好認真問政,不要整天都是露胸穿新衣的八卦新聞,博版面還沾沾自喜,這是在羞辱大家的智商」;對此,賴品妤今天(9日)反擊,「我穿什麼衣服,跟我的工作沒有任何關係」。

賴品妤今出席「給18歲的你質詢立委!—降低年齡限制主流化」座談會,對於黃琬婷批評,賴品妤會前受訪時說,她穿什麼衣服,跟工作沒有任何關係,過去時代力量黨公職也不少穿的布料比較少,「我支持每一個人穿每個人想穿的樣子」,不知道為何會有這樣發言。

針對「品學戀」一事,時代力量昨天發聲明指,這類屬於私領域的討論,就是予以尊重,無須任何評論。賴品妤回應,她和曾都不是黨員,但她覺得這蠻有趣議題,黨公職黨務人員有很多不當言論,大家都有看到,若哪一個女人被黨公職大量羞辱、性羞辱,「就不是一個正經議題?女人的受害都不是正經的議題嗎?」

另外,迪士尼電影《花木蘭》上映後爭議不斷,如今又遭爆料片尾感謝名單中特別列出中共在新疆地區的官方與共黨單位,引發新一波抵制聲浪。賴品妤則說,一開始大家抵制時,提到劉亦菲政治立場,她覺得一個民眾要不要因為這個演員政治立場去抵制電影,是大家自由,本來就是自由心證,後來因為上映後,片尾竟感謝維吾爾族集中營的單位,「我覺得可以說這公司、電影的立場就是這樣,這問題也值得大家思考,決定要不要看這部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