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6日)及昨(7)天早晚都感受到秋天些許涼意,但今(8)天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9縣市發佈高溫特報,最高溫發生在11點10分,基隆高達36.9度。其他地區中午前後高溫範圍包括,台東縣、台北市、嘉義市地區,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恆春半島)近山區或河谷。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因前兩天都是吹東北風的關係,所以氣溫方面會稍微涼爽一些,但今天因台灣在太平洋高壓西南側邊緣,受到副高壓帶影響,台灣吹東南風,這9縣市因東南風沉降影響關係,所以溫度方面,在中午前後有機會高到36度以上高溫。

氣象局提醒,中午前後盡量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適時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

36度高溫縣市範圍:台東縣、台北市、嘉義市地區,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恆春半島)近山區或河谷

全台高溫縣市圖。   圖:中央氣象局/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