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自中國返台後,無視居家檢疫14天規定擅自外出,面臨最重100萬元的罰鍰,並強制集中檢疫。臉書粉專「只是堵藍」今(8)晚怒嗆這種大老闆仗著有錢,根本不把100萬罰款看在眼裡,呼籲家長站出來向學校施壓,拒用康軒教材,讓大老闆受到教訓。

李萬吉9月5日自中國返台後,無視居家檢疫期間不得外出規定,昨天跑到新店總公司與10多位主管開會,更外出運動,集團主管的家人因憂心成防疫破口,向新北市政府檢舉,經警方調閱監視器查證屬實。李萬吉今晚則透過集團聲明稿致歉,坦承「做了不好的示範」。

對此,只是堵藍晚間在臉書貼文,怒批康軒董座不甩居家檢疫,出門騎自行車、游泳,還進總公司開會,這種大老闆仗著有錢,不把違反居家檢疫規定的100萬罰款看在眼裡,「小編請各位當家長的粉絲跟小孩學校施壓,拒用康軒教材,讓大老闆受到教訓!」

對於李萬吉恐造成防疫破口的行徑,網友紛紛呼應「拒用」,氣到喊「關起來啦」、「這種人不怕被罰錢,只怕被關」、「心腸夠狠夠壞」、「這種人還能搞教育嗎?」、「從中國回來沒學到好的,把他送返中國」,另有人認為應該「罰100 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