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9月5日自中國返台,遭投訴未依規定居家檢疫14天擅自外出,新北警方調閱監視器查證屬實,衛生局將對他開罰10萬至100萬元罰鍰,送集中檢疫所強制安置。李萬吉今(8)晚坦承自己「做了不好的示範」,透過公關向社會道歉。

康軒集團主管的家人爆料指出,李萬吉5日自中國返台後,無視居家檢疫期間不得外出規定,昨天跑到新店總公司與10多位主管開會,更外出運動,因憂心成防疫破口,緊急向新北市政府檢舉。

新北市警察局新店分局今天上午派員到李萬吉居住社區調閱監視器,發現其確實有外出;當天下午警方會同新店區公所里幹事查訪,李萬吉坦承6日與妻小一同外出,但稱7日是自行駕車前往總公司進行視訊會議,並未接觸任何人。

新北市府衛生局表示,李萬吉居家檢疫期間為9月5日至19日,卻違規外出,違反「嚴重特殊性傳染病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將處10萬至100萬元罰鍰,同步執行強制集中檢疫。

李萬吉晚間透過公關部門發出聲明稿表示,自己因赴中國洽公近兩個月才返台,因累積眾多公務未辦,急於儘快將公務處理好,再安心完成居家檢疫,對於未能徹底遵守相關防疫措施,李萬吉承認作了不好的示範,對此感到十分抱歉,會尊重衛生單位的處理決定,保證接下來會絕對遵守相關防疫規定。

63歲的李萬吉以出版國中小教科書起家,之後為求轉型開始出版幼教教材、創辦學校,為國內最大的文教事業,近年擴展版圖赴中國和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