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媒報導,《英雄聯盟LPL聯賽的Victory Five戰隊(以下簡稱V5)於昨日的LPL深圳主場開幕儀式上,正式宣布將攜手深圳廣電集團將戰隊主場落腳於深圳,而中國深圳也正式成為LPL第六個主場城市。此外,曾在韓國演藝圈發展後返回中國以個人歌手身分出道的王嘉爾也成為V5電競俱樂部的新合夥人。

根據中國遊戲媒體《玩加电竞》轉載的影片,V5老闆何猷君與新合夥人王嘉爾進行對話,何猷君在對談中承諾會做好深圳主場,「我們這裡是大灣區中心,可以輻射到七千多萬人,GDP最高的城市,我們有廣電的合作,騰訊總部就在這裡」。

過去幾年前發展在地主場建置一直是LPL賽事團隊的抱負,加上深圳主場後,目前LPL已經有六個主場城市,分別是:LNG蘇州、北京JDG、西安WE、杭州LGD、成都OMG以及V5深圳。

原本RNG主場也坐落在中國北京市,但俱樂部疑似因為資金的問題而取消北京主場的建置,工作人員也早於今年初解雇,就算不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RNG戰隊原本也已規畫今年春夏賽事會在上海市以場館共用的方式打比賽。

Victory Five戰隊是2018年底成立的隊伍,參與LPL四個賽季以來幾乎都是後段班隊伍,今年春季賽甚至創下0勝16負的超慘澹戰績,但他們在夏季賽卻大幅進步,以例行賽老五之姿衝入季後賽,甚至首輪還擊敗2019世界冠軍FunPlus Phoenix,最終止步第二輪賽事,因春夏積分不足也無緣參與區域選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