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稍早公布2020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調查中「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的第1名至第4名,依序由屏東縣長潘孟安、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獲得許多民眾肯定。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揮別4%陰霾,狠甩各縣市諸侯,總分不滿50分「死當」的縣市首長只有他,盤據「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的倒數第一。

《天下雜誌》特別就「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說明,該調查為結合民意調查與專家評比的施政滿意度排行。今年調查架構為民意調查佔90%、專家評比結果佔10%。 本次專家問卷調查進行期間為2020年7月13日至7月30日,《天下雜誌》與分別代表經濟力、環境力、文教力、社福力的全國創新創業總會、台灣河溪網、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以及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合作,請四大專業團體推薦各縣市熟悉當地相關事務的學者專家參與評比。總共對21縣市(今年調查期間適逢高雄市長補選,故2020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排除高雄市長)、計617位學者專家完成問卷調查。

對此,臉書粉專只是堵藍發文寫下: 綠的一樣前段班,藍的平均後段班,至於放牛班,以前是盧秀燕、韓國瑜、柯文哲輪流,現在包括以後,應該爐主都會是柯文哲。

不少網友也對該滿意度調查結果回應稱:「幹嘛這樣啦?!人家他不是市長很久了」、「 幹嘛搶我們燕燕的爐主」、「垃圾不墊底誰墊底!」、「唯一被死當的市長,離倒數第二名還一大段」。

柯文哲滿意度距離倒數第二甚遠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