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8)天表示,將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率團前往廈門,參與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痛批,國民黨才剛說反對「一國兩制」,今天就宣布參加由中共主辦的「統戰論壇」。

范雲在臉書PO文指出,海峽論壇的主辦單位是「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正是統戰指揮單位。國民黨6日全代會才定調反對一國兩制,今天就不顧陸委會提醒,宣布參加由中共主辦的「統戰論壇」。范雲表示,海峽論壇的官方網站,處處以「祖國的和平統一」作為論壇的唯一指標。范雲質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不是說反對一國兩制嗎?為何國民黨組團去被統戰。

范雲引述國民黨說明參加論壇的原因:日趨緊張的兩岸關係帶來兩個巨大風險,一是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中斷對台灣產業的風險。二是兩岸敵對造成在大陸的台灣人民所面臨的各項挑戰。為維護台灣安全繁榮,兩岸必須持續交流對話,以逆轉走向戰爭的惡意螺旋,為台灣人民提供更好的選擇。

范雲痛批,國民黨拿ECFA利誘台灣人民,然而真正「發大財」的是誰?另外,恐嚇台灣人民更可恥,國民黨說「造成在大陸台灣人民的各種挑戰」。但國民黨卻連為被無罪關押的李明哲,以及好幾位被強迫關押的台灣人發聲都不敢,「這是甚麼對等交流?為何要去當中共的統戰樣板?」

民進黨立委范雲痛批,國民黨才剛說反對「一國兩制」,今天就宣布參加由中共主辦的「統戰論壇」。   圖:翻攝自范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