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被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爆料,已有參選台北長企圖心後。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爆料,高雄前市長韓國瑜也想選台北市長。而周玉蔻今(8日)邀請藍綠發言人上廣播節目期間,更直接點名稱「你們(民進黨)玩完了,看起來台北市長就輸了」、「什麼何志偉、吳思瑤,選不上在囉嗦什麼?林右昌、林智堅敢選嗎?」

周玉蔻上午邀請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上廣播節目,談及2022年的台北市長選戰。周玉蔻表示,韓國瑜被說將選國民黨主席、台北市長後,蔣萬安發現不對勁,所以黃呂錦茹也發現有「黑馬」要搶位置,才逼迫蔣萬安表態。

黃子哲表示,上一屆市長選舉時,黃呂錦茹就希望蔣萬安能選,但那時蔣萬安剛擔任立委,怕投入市長選舉來不及,而蔣萬安是「一張好牌、一張王牌」,別說黃呂錦茹,相信很多國民黨基層黨員也希望蔣萬安出來選。

接著周玉蔻問向顏若芳稱,「你們有一軍嗎?你們玩完了,看起來台北市長就輸了,人家是蔣萬安耶,還有講韓國瑜在後面,還聽說韓國瑜可能跟柯文哲合作。」

顏若芳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可能跟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合作,還聽說可能跟黃國昌合作,但她覺得,對民進黨來講,現在去講2022年選舉還太早,執政黨眼前若防疫沒做好、美豬沒把關好,都會影響到2022。

至於衛福部長陳時中可不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顏若方僅稱,不管誰都有機會,只要是好的,台北市對民進黨本來就是艱困選區。

周玉蔻話鋒一轉稱,民進黨裡面有很多無聊分子,選不上的人在蹭什麼蹭,「什麼(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吳思瑤,選不上在囉嗦什麼?(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敢選嗎?講完了,再見。」、「吳思瑤妳選不上,何志偉你選不上,林右昌上我節目訪問時,我也說林右昌很優秀,但林右昌敢離開基隆嗎?林智堅超優秀,但敢離開新竹嗎?這些選項都沒有之後,民進黨要面對現實,耍弄選民幹嘛?」而顏若芳只是在身旁尷尬,不敢打斷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