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板橋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去年推出「蝶舞光綴」光雕秀大受好評,今年9月全面換新光雕內容,以「花月圓 夜未眠」為主題推出光雕2.0版。除有全新設計的內容播出之外,更與興傳奇青年劇場合作,上演與光雕結合的互動式精彩演出!

今年來青閣的互動光雕以宇宙浩瀚銀河星系的綻放為啟發,隨著代表來青閣意象的紅藍雙鵲穿過恆星隧道,來青閣建築幻化出七彩光影帶出窗外月亮及銀河系,象徵從古到今的千里嬋娟及花好月圓。且2020光雕秀不只是平面演出,還跟「興傳奇青年劇場」合作演出劇碼「紅娘夜未眠」,全劇以三段著名的民間故事:紅娘、嫦娥奔月、月下老人等串聯而成,將愛情傳說重新編譯,並以其擅長的傳統戲曲結合現代舞詮釋。

演出分成兩種:精簡版和完整版。精簡版為配合光雕秀,互動演出5分鐘,在來青閣上演;完整版演出時間1小時,在定靜堂表演,用沉浸式表演讓觀眾徹底融入戲劇的情境中,共享花好月圓之夜帶來的祝福。

花月園光雕節目時間表。   圖:翻攝自林本源園邸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