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萬片偽MIT口罩究竟流向何處?以及是否有第二家國家口罩隊將MIT實名制口罩混入陸製口罩販售?針對這些疑問,今(7日)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說,目前一切進入調查階段,因事關廠商商譽所以不便多說。

蔡壽洤說,從大陸採購回來的口罩若是用在一般產業,屬於正常商業用而非醫療用途,並沒有違反食藥署規定,而偽標MIT口罩財政部關務署還在調查中。

至於從大陸採購口罩的廠商是哪一家?是否有國家口罩隊?進口量有多少?蔡壽洤說,這部份牽涉到兩個部門,醫療口罩為醫療器材類,管理單位為食藥署,工廠管理則是經濟部,食藥署已在上周對這些狀況做進一步了解,蔡壽洤說在上周記者,他就曾說他會在二周後公結果,時間點約在9月18日,蔡壽洤強調:「調查結果出爐後,我們一定會很準確跟各位報告。」

 

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進一步對加利口罩退換貨說明條件與方式,並同時說明83萬偽標MIT口罩調查的最近狀況。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