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6)日召開全國代表大會,黨代表陳麗旭不滿黨產被凍結,發言時要求黨中央硬起來,向民進黨政府討回故宮國寶,「把故宮國寶拿回來,門票收入歸給國民黨!」陳麗旭爭議言論非首次,前年也曾在選舉場合力挺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稱就算韓「殺人、放火、搶劫」也照挺。

陳麗旭在2018年10月29日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競選總部成立的晚會上擔任主持人,當天韓國瑜、謝龍介合體造勢。陳麗旭稱,自己在車上聽到一個好笑故事,「人家說韓國瑜黑道的耶!你不能投給他,他說我知道我知道,他黑道的喔,我要投給他」。她接著說,「就算你跟我說他殺人放火,我跟你說,我也是要投他,你跟我說他搶劫,我也是要投給他,就算騙我,我也是要投給他!對不對!」煽動的言論引發外界譁然。

陳麗旭昨天在全代會表示,國民黨當年從中國帶黃金到台灣,黃金的部分就算了,但故宮博物院裡的國寶不是台灣的,「是國民黨帶來的!」她呼籲黨中央發起抗爭,把故宮博物院寶物要回來,以後故宮的門票收入要收歸國民黨使用,黨就有收入來源。

對於陳麗旭「討回故宮國寶」說,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7)日受訪時回應,昨天在會場沒討論這件事,純粹是黨代表個人意見和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