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近日鬆口有意參選2022台北市長,而民進黨則有多位戰將被點名,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基隆市長林右昌、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等人,至於民眾黨的部分,親民黨籍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被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接班人選。黃珊珊今(7日)強調,台北市政工作繁重,她認為不是什麼人一進來就可以上手,專心學習最重要,「一個城市要治理、延續是很重要的」。至於被問陳時中、蔣萬安誰比較好打?黃珊珊說,自己的書都沒讀好,去想別人考得比你好嗎?

北市府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最新防疫措施,將針對疑似日租套房處所收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者,加強力道清查。黃珊珊出席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聯訪。

根據《ETtoday》針對台北市長選舉民調顯示,如果選戰為國民黨蔣萬安、民進黨陳時中、民眾黨黃珊珊及時代力量黃國昌4人對戰,4人支持度則分別是蔣萬安37.4%、陳時中35.1%、黃珊珊10.7%及黃國昌5.5%;不投票或投廢票者4.5%、未表態者6.8%。

有媒體提問關注未來動向,黃珊珊表示,自己到市府上班已第10個月,也曾當20年議員,她認為市長這份工作非常繁重,台北市非常大,將近270萬人口,市民標準非常高,一個市長要顧慮到教育文化、社會福利、公務、建設、城市治理,還有都市計畫等。

黃珊珊指出,自己接任副市長後接到防疫、公安工作,這城市有非常多事情要做,每天跟市長一樣早出晚歸,每天都覺得自己的學習時間不見得夠,所以對於這工作,已經沒時間思考什麼其他問題,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認真學習在工作裡面認真改進,尤其是北市這麼多工作,她認為不是什麼人一進來就可以上手,專心學習最重要,「一個城市要治理、延續,是很重要的」。

黃珊珊說,誰都可以選舉,23歲以上市民都可以參加,自己沒什麼意見,大家要選,都是一件好事,因為台北市民要求是很高的。

現場記者追問,柯文哲昨天說選舉重點是準備的過程,就像考試一樣,不去唸書專想考試沒用,那黃珊珊何時開始準備考試?黃珊珊表示,「應該是說,我們什麼時候都在準備」,現在要把書讀好,才有辦法考試,書都讀不好,考也沒有用。

至於被問及 陳時中、蔣萬安誰比較好打?黃珊珊重申,台北市工作真的很多,不用去想那些,自己的書都沒讀好,去想別人考得比你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