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兩岸論述,定調「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7日)受訪時表示,過去講不清楚,不代表未來繼續講不清楚,也不能因講不清楚就視而不見,國民黨應在論述說明跟宣傳上持續加強。

國民黨昨天全代會通過新的兩岸論述,內容延續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的「九二共識」,並堅決反對「一國兩制」、台獨,被質疑繼續擁抱九二共識。

江啟臣上午出席國民黨中評會,受訪時說, 過去講不清楚,不代表未來繼續講不清楚,國民黨不能因為講不清楚就視而不見、不理它,「對我們自己的主張,應該要講得更清楚」;他強調,國民黨未來應特別在論述、說明、宣傳上,持續加油。

就未來中央黨部將搬家議題問題上,江啟臣指出,國民黨黨產在民進黨追殺底下,必須要重新考量。他說,在4月份對內開始做空間檢討,有些單位也移到智庫,未來黨中央部分還在規劃,但以國民黨財務、財力,目前絕對沒辦法支付這麼高租金。

針對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可能帶領團隊赴廈門參加海峽論壇一事,江啟臣指出,這部分還再討論中,確定後會對外和大家報告。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席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議。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