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貓家庭多少可能伴隨著貓咪相處不合的問題,若主人看到貓咪間感情濃密的景象一定感到相當窩心。一名日本IG用戶@midorinotanbo養了四隻貓,日前,虎斑貓「班バンくん」正和橘白貓「白龍ハクくん」上演一場閃瞎眾人的「舔毛恩愛秀」,原本這是一段讓人心暖暖的畫面,沒想到下一秒虎斑貓「班」竟突然變臉……

屁屁老是舔不到?本喵來幫你啦~(圖/IG@midorinotanbo)

喵的勒……這是什麼味道!(圖/IG@midorinotanbo)

這天虎斑貓「班」和橘白貓「白龍」懶洋洋地待在貓屋進行「日光浴」,橘白貓在陽光沐浴之下十分舒爽,沒多久便睡到翻肚還大剌剌張開雙腿,而虎斑貓剛好就躺在正下方。當虎斑貓看到面前凌亂的毛、突然心血來潮對著同伴屁屁就是一陣舔,沒想到卻聞到一股異味,讓虎斑貓立刻縮回去、嘴巴開開被臭味薰到秒變臉就好像在說:「喵的勒~尼是不是忘記擦屁股?」。 

虎斑貓秒變臉的爆笑表情在IG吸引3.1萬次觀看,網友看完紛紛捧腹大笑留言說:「這個表情就好像在說:阿娘喂~」、「求虎斑貓內心的陰影面積」、「臭到懷疑喵生」、「喵的咧!臭死人」、「笑到黑姑了XD」。虎斑貓的反應其實是常見在公貓身上的「弗萊敏反應」,當貓咪聞到刺激的味道嘴巴就會自然張開,將味道吸收至接收味道的器官「犁鼻器」。

讓本喵獨自靜一靜(圖/IG@midorinotanbo)

那就一起享受陽光吧!(圖/IG@midorinotanbo)

一起住奴才的去路~嘿嘿!(圖/IG@midorinotanbo)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midori (@midorinotan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