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地方縣市首長選戰,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動向備受關注。今(6日),國民黨北部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證實,經她親自徵詢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已表態「參選下屆台北市長」。今日稍早,蔣萬安出席國民黨全代會受訪時則表示,現階段仍然會「以立委為重心」,回應民眾、為民眾捍衛權益。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蔣萬安已肯定「會參選下屆台北市長」,而除蔣萬安外,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同樣也表達參選意願。今日蔣萬安出席國民黨全代會受訪時則表示,現階段大家都會在各自的崗位上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對於媒體追問地方期待他參選市長,蔣萬安則沒有正面回應,只表示免費法律諮詢會持續進行,未來會繼續擴大服務。

至於蔣萬安的下一步的打算,蔣萬安表示,接下來修憲、美豬食安等重要法案,以及勞保年金改革都是重要議題,自己身處衛生環境委員會,現階段對自己來說,立法院還是最重要的場域,將會繼續捍衛民眾權益、回應民眾的期待。

蔣萬安提到,近期在地方擴大法律諮詢服務,是因民眾對此有所需求與期待,基於服務的初衷而設立的。而至於蔣萬安參選後,國民黨是否能夠再次將雙北拿回,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時則表示,很多未來的事情現在都不要去想,好好把握當前把事情做好比較重要。

對於蔣萬安有意參選,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時表示,很多未來的事情,現在都不要去想,也不要去判斷,好好的把握當前把事情做好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