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型連鎖的平價賣場「驚安殿堂.唐吉軻德」(驚安の殿堂 ドン・キホーテ)因產品數量豐富,是不少台灣民眾只要去日本旅遊必逛的地方之一。早在去年就傳出唐吉軻德將來台展店,如今確定將以「Don Don Donki」的名稱來台,台灣首店將坐落於西門町,徵才消息也已於104人力銀行上發佈。

「驚安殿堂.唐吉軻德」是國人遊日時常逛的日本知名平價賣場,產品數量眾多,從零食飲料、藥妝,至派對商品、家用電器等皆有販售。唐吉軻德除了在日本擁有高人氣,不少台灣旅客去日本旅遊時也會前往採購、掃過,目前日本各大城市都有唐吉軻德的分店,分店總數超過了400間以上。

唐吉軻德來台的消息早在去年就已傳出,當時傳聞地點將選於東區的永福樓舊址,然而後有媒體指出,因東區的租金過於昂貴,且房東不願於大樓內部設置手扶梯,唐吉軻德與東區房東協商破局,近日才確定於西門町展店的消息,目前唐吉軻德的的徵才資訊已可於104人力銀行上看到。

根據人力網站上的介紹,唐吉軻德將會以全新名稱「Don Don Donki」登台,而由該平台發佈的職缺來看,坐落於西門町的台灣首店可能會與日本MEGA唐吉軻德的模式相似,除一般雜貨外也可能販售生鮮食品或熟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