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5)晚《英雄聯盟》韓國 LCK 夏季總決賽,DAMWON Gaming(DWG)以 3:0 擊敗 DRX 戰隊,奪下本季的冠軍,而這也是他們的隊史首冠,賽後全隊接受採訪,他們承諾將會打出風采,拿下世界冠軍光榮歸國。

直落三對手拿下賽區第一的頭銜,DWG的選手們都難掩興奮,Canyon 坦言沒有想到可以以 3:0 拿下勝利,雖然期間有很多失誤但隊友表現得很好,才能拿下比賽,ShowMaker 也說隊友表現得比平常更好,所以能夠輕鬆獲勝,能奪冠真的非常開心,輔助選手 BeryL 更直言:「雖然目前的水準很難維持,但我們會努力表現,我們不只要成為在國內最強,我們還要成為世界最強。」戰隊監督 Zefa 也認為選手都表現得相當出色,並認為 DWG 已經在 BO5 的賽制中證明了自己的實力,也相信世界賽可以打得更好。

戰隊監督 Zefa 也認為選手都表現得相當出色 圖:翻攝 LCK Esports Photo Flickr

不過昨晚的表現與先前 DWG 熟悉的風格不太一樣,而在總決賽中拿出不同以往但當前強勢的陣容:上路 Nuguri 鄂爾、ADC Ghost 凱特琳、輔助 BeryL 拉克絲,這樣看似相當有風險的戰術,Zefa 表示:「因為DWG 本來都是圍繞著上路在打比賽,但隨著版本更新,凱特琳成為了最強的英雄,雖然說我們並不能馬上玩轉上手,但為了季後賽跟世界賽,我們都做足了準備,同時也有深具信心。」

這是DWG隊史首冠 圖:翻攝 LCK Esports Photo Flickr

面對這樣的調動,Nuguri 認為配合隊伍需求是重要的:「不論是在練習或者打比賽的時候,選擇使用凱特琳、鄂爾這樣的搭配的時候,教練會希望我們下路組合兇一點,但我要穩健一點,但如果我拿的是雷尼克頓,他就會要求我跟打野位進行配合,教練組給予的建議都非常正確,在禁用/選用的戰術上我們都很滿意。」

在奪冠之際,AD 選手 Ghost 落下男兒淚,被問到輾轉多個戰隊終於奪冠,他說:「我打職業也好一段時間了,這段時間我常常懷疑自己有沒有辦法站上總決賽的舞台,回憶到過去刻苦艱難的回憶,想到了以前,所以我忍不住哭了,真的很感謝我的隊友。」

去年 DWG 成功打進世界賽,在八強遭到歐洲勁旅 G2 以 1:3 擊退 圖:翻攝 LCK Esports Photo Flickr

去年 DWG 成功打進世界賽,在八強遭到歐洲勁旅 G2 以 1:3 擊退,提到今年再度成功進軍世界賽,ShowMaker說:「其實我最擔心交手的對象是 IG 的中路選手 Rookie,不過她被淘汰了,因此我的目標轉向剛獲得 LPL 冠軍的 Knight 選手,最關注的也是 TES。」他提到自己在總決賽選出星朵拉也是啟發自 Knight 的選擇,至於總是常常給予 Nuguri 靈感的 TheShy 這次也無緣世界賽,談到最想交鋒的對手,Nuguri 同樣也直指 TES 的上路選手 369,認為他在比賽中能有效帶動隊伍節奏,所以想與他打打看。

另外榮獲多項個人獎項更奪下夏季冠軍的 Showmaker 成為了戰隊中最受矚目的焦點,他謙虛地表示:「其實《英雄聯盟》是五個人同心協力才能完成的遊戲,所以如果中路打得不好,整個隊伍的表現也會受到嚴重的影響,我希望自己能夠不忘初衷,繼續努力打比賽。」而自從連續拿下兩次世界冠軍之後,LPL 成為了 LCK 最大的敵手,教練 Daeny 表示自己研究過很多場 LPL 的比賽,他說:「LPL 選手表現得總是很果斷,我們必須打得比他們更果斷更穩健,我們才有可能拿下他們。」

DWG 將以第一種子身分出征世界賽 圖:翻攝 LCK Esports Photo Flickr

談到進軍世界賽,Nuguri 坦言有些壓力,但畢竟也累積了不少大賽經驗,未來也會好好準備,展現出良好的面貌,Canyon 提到雖然去年含恨出局會打出好表現,最近也從粉絲那邊收到很多禮物,表示會用好的成績來回報大家,Ghost 和 ShowMaker 承諾會打出屬於 LCK 的風采,展現第一種子的實力,BeryL 也說:「我們會努力做準備,爭取成為拿下世界冠軍的 LCK 隊伍。」

最後,監督 Zefa 被問到區域資格賽中哪支隊伍最有可能打進世界賽,他認為:「根據目前來看,我覺得 GEN 和 T1 成為最後組合的可能性最大,而兩支隊伍中拿下開門紅的隊伍會更有優勢,就個人意見來說,我覺得 GEN 出線的可能性比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