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今(6日)登場,原定要進行改革的國民黨兩岸論述,仍定調為「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維持兩岸互動」,對比國民黨江啟臣曾說,「九二共識」是過去式。被解讀因江啟臣扛不住「大老壓力」,使得國民黨仍無法擺脫「九二共識」。

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上午回應,最重要的是,國民黨一定要能跟所有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堅持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的立場,兩岸的交往絕對不能被惡意貼上,所謂的舔共、親中賣台的惡意標籤,他們一定要走出這樣的困境。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的立場從過去到現在,一直是堅持國民黨黨章的規定,未來他們一定要讓台灣所有民眾知道,國民黨與民眾站在一起;尤其現在民眾最關心的,反倒是民生、健康與食安議題,他們要跟民眾站在一起。

媒體追問,江啟臣是否擺脫不了國民黨內大老包袱?朱立倫表示,他覺得江啟臣這次把很多立場說清楚是一定要的,他們要一起努力,不能只靠江啟臣一位,努力讓民眾知道國民黨的立場是堅定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堅定站在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的立場,「相信江啟臣立場跟大家的立場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