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莎颱風(Maysak)在北韓造成災情,領導人金正恩昨天視察災區,開除咸鏡南道黨委書記,並指派新人替代,也下令中央官員領導地方進行災後重建。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咸鏡南道與咸鏡北道沿海地區有超過1000棟房屋損毀,以及「不少公共建物和農地淹水」。

金正恩主持執行政策委員會擴大會議,討論風災重建工作,聚焦具體措施如組織工程團隊前往災區,以及各項規劃工作、物資運輸等。

會議中,金正恩開除了咸鏡南道黨委書記,並且派任新人接替。

北韓官方黨報報導,執政黨已要求懲處失職官員,指他們未能遵照上級指示防颱,導致數十人受災喪生。

另外,金正恩也在首都對黨籍同仁發出公開信說,今年來自然災害和「全世界公眾衛生危機蔓延且持久,境內也遭遇不尋常的困難」。又說黨中央決定從平壤派遣1萬2000名黨籍同仁到颱風災區協助社區重建。

北韓今年歷經史上最大雨季之一,一直在面對及設法解決大豪雨、洪水與颱風所帶來的災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