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即將在11月舉行大選。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多數民調顯示拜登有段時間領先川普約兩位數字。然而近來不少民調紛紛顯示雙方的差距拉近。唯一每天追蹤總統施政滿意度的「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更指出,川普的滿意度達52%,是今年2月底以來的最高點。他在賓州(搖擺州之一)也已經與拜登打成平手。

「拉斯穆森報告」昨天發表的《總統追蹤民調》(Presidential Tracking Poll)顯示,52%的受訪者滿意川普的工作表現,表示「非常滿意」者高達42%;48%的受訪者不滿意其工作表現,表示「非常不滿意」者也同樣高達42%。

「拉斯穆森報告」指出,在蓋洛普民調公司(Gallup)停止每天針對總統滿意度進行民調之後,該單位是目前全美唯一每天追蹤這個數據的。

另外,「拉斯穆森報告」也發現川普和拜登在賓州打成平手,各自得到46%可能去投票選民的支持。 4%的受訪者表示自己更喜歡的是在川普與拜登之外的其他候選人,還有4%的人尚未決定要投票給誰。 

值得注意的是,在已經確定要在總統大選中投票的受訪者中,川普擁有優勢,以51%勝過49%拜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