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本土創作樂團「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今天晚上在屏東縣萬丹鄉大憲宮表演時,昏倒在台上,經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長吳明榮表示,覺得遺憾難過。

「打狗亂歌團」受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邀請,參與藝術宅急便活動,今晚在萬丹鄉大憲宮演出,晚間8時許演唱中場,嚴詠能突然在台上昏倒,送往國軍醫院屏東分院急救,吳明榮表示,他晚上10時許到醫院,家屬告訴他嚴詠能已宣告不治。

50歲的嚴詠能是台南市新化區人,畢業於正修工專,曾獲得第21屆金曲獎,組成打狗亂歌團,為打狗亂歌團團長,將台語、客家、原民等本土語言作詞曲入歌,近10多年並醉心恆春民謠,常與恆春在地民謠歌手及學生們合唱,也經常在恆春及屏東演唱。

嚴詠能年輕就參與民主運動,為民進黨包括總統蔡英文在內的許多政治人物創作競選歌曲。

本土創作樂團「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今晚在屏東表演時昏倒在台上,經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令許多樂迷感到遺憾難過。   圖:取自郭如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