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近日爆出進口中國製「非醫用口罩」,混充成實名制口罩受政府徵用。指揮中心今(4)日舉行臨時記者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表示,目前開放買到加利科技印有「Carry mask」鋼印的民眾進行換貨,可於4日起至11日,免攜帶健保卡至實名制1.0的藥局換貨,2.0則是先透過網路登記,在各大超商及全聯、康是美皆可換口罩。 

蔡壽洤表示,民眾在藥局購買的1.0 口罩,能直接在藥局更換外,更換方式更以「簡便換貨」為原則,民眾無須持健保卡,僅需要持有印有「Carry mask」並有實名制包裝的口罩,在9月11日前皆可做更換,並採取一片換一片的方式。

除了1.0能直接在藥局更換外,在2.0超商通路的部分,則是先採取「登記制」,後送至超商再行更換;從非實名制口罩通路購買的口罩,屬於消費糾紛,可透過消保方面進行更換或賠償。

蔡壽洤並補充,在換貨過程中所產生的費用,指揮中心會代為支付,而之後產生的行政處理費用,也會與加利公司處理;同時因為目前不確定口罩換貨數量,未來如發現換貨時間不足,指揮中心將視情況延長換貨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