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製造商「加利科技」遭爆自安徽進口陸製口罩337萬片,改標後與台製醫療級口罩混裝販售,消息曝光後引起全台輿論譁然。綠委王定宇透露,加利負責人林明進目前已備列為刑事案件被告,稍早調查局人員連同經濟部工業局等單位人員帶其回工廠搜索,而其律師也一併到場。目前「加利公司」的部份,政府已勒令停工。

針對此案件,高等檢查署4日表示,為了避免造成防疫破口以及影響到國民健康,4日已函請各地檢署指揮轄區司法警察機關加強查緝,並且與主管口罩機關生產、配送的單位聯繫,若是查出類似不法情事,也將從嚴偵辦。

而綠委王定宇稍早在臉書透露,加利負責人林明進已被列為刑事案件被告,今被台北市調查處約談,稍晚將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士林地檢署已分案辦理,並指派查緝防疫物資犯罪專責小組主任檢察官及檢察官一同偵辦,將儘速釐清案情,以昭公信。

王定宇說,「加利公司」的部份,政府已勒令停工。另外,法務部要求台灣高檢署,通令各地檢署,與當地衛生機關共同瞭解,是否還有類似案件,目的是讓民眾安心,買到的口罩是真正台灣製造的優良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