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牛進口,總統蔡英文日前駁斥說「沒有所謂的交換說」,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嗆聲,本來期待她說開放美豬牛換了什麼東西回來,「如果什麼都沒換到,那這個如何對國人交代?」

柯文哲上午與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k Hřib)舉行聯合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賀吉普受訪強調,一中政策有他們自己的詮釋彈性,並稱自己是「台北市民」,柯文哲表示,賀吉普市長曾在台灣住過,這也是為何他對台灣這麼友好的原因,「所以,對台北來講,他是永遠榮譽市民」。至於捷克針對「一中政策」的詮釋是內政問題,他不會干涉。

現場媒體詢問,蔡英文日前受訪強調,開放美豬牛「沒有所謂的交換說」,柯文哲說,今天是布拉格市長來訪,實在不太願意回答國內政治口水問題。不過,柯直言,當蔡總統說她沒交換任何東西,自己本來期待蔡說開放美豬美牛,換了什麼東西?「如果什麼都沒換到,那這個如何對國人交代?」

至於新北市部分藥局傳出口罩國家隊混充「中國製」,柯文哲表示,當然有時候還是會有些小缺失,國家口罩隊還是國家的榮耀,小小的缺失,改正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