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全面啟動》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眾執導新片《天能》,自8月27日正式在台上映後,首周開出新台幣8714萬的亮麗成績,位居全球前10名,也創下近年來導演諾蘭作品新紀錄,6天累積票房已經破億,對此諾蘭與男主角約翰大衛華盛頓親自錄影片達謝台灣觀眾。

諾蘭對於《天能》在台灣創下的亮眼成績直呼感謝:「這部電影必須盡可能在最大的銀幕上觀看,台灣觀眾的觀看,對投注長期心力的我們來說是極大的喜悅,很高興全世界的觀眾可以看到這部電影。如果你還沒看過這部電影,我希望你會有機會,也希望你觀看時會喜歡,非常感謝大家觀看《天能》。」

《天能》男主角約翰大衛華盛頓也表示:「非常感謝大家進戲院看《天能》。」

《天能》目前確定在英國、美國、中國、香港、馬來西亞及台灣上映,台灣搶先中國上映後,短短6天票房就有破億好成績,全球上映至今累積達約新台幣15.5億元,並創下克里斯多福諾蘭近年來作品新紀錄,開片成績超越《敦克爾克大行動》、《星際效應》及《全面啟動》,僅次於《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刷新克里斯多福諾蘭IMAX首週開片新紀錄。

《天能》男主角約翰大衛華盛頓,也謝謝台灣觀眾進戲院看電影。   圖:翻攝YouTube